110年化學研究推動中心分析化學小組秋季會議報導 (2022/1/15)

by Yang-Kuang Chao
664 觀看次數

110年化學研究推動中心分析化學小組秋季會議於111年1月15日假國立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會議由化學學門召集人李弘文教授揭開序幕,接著由分析化學小組召集人黃志清教授致詞,最後是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致辭勉勵,本次會議主要邀請牟中原院士向大家分享中孔洞二氧化矽薄膜的應用,109年榮獲化學青年獎章徐丞志教授跟大家分享近年研究成果,並讓新進能學習如何快速讓研究步上軌道給予正向的教材和鼓勵,接下來是各領域傑出的分析化學小組成員們各自分享其卓越的實驗研究成果,會議過程中有安排科技部座談,讓學者們清楚了解今年科技部的推動方向以及未來的願景,藉由此實體會議促進自疫情後沉寂已久的的學術交流。

本次會議旨在增進化學學門分析小組彼此交流,邀請化學界資深學者、優秀年輕學長以及新進人員來分享其研究領域最新相關成果以及未來研究展望,並邀請與化學相關跨領域研究傑出學者分享其豐碩研究經驗與研究成果。在此特別感謝化學學門召集人李弘文教授、分析化學小組召集人黃志清教授、及學門複審委員承辦人抽空參加本會議,並提供今年度科技部自然司化學學門最新資訊與座談分享,讓與會學長們對目前科技部政策或計畫撰寫審查評比等最新政策,提供座談諮詢平台讓學者們直接面對面問答,在座談期間學者們紛紛提出多項議題,召集人同時給予最直接的回應,讓與會學者們更加了解科技部目前的審查重點和政策,這是大家非常關注的議題。最後再次謝謝所有的與會國內化學領域專家學者讓國立屏東大學應用化學系有機會舉辦分析化學小組秋季會議,讓分析化學小組成員們得以進行有效率的學術交流與相互學習的機會。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