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PAC 全球女科學家早餐會及Mentor-Mentee 職涯議題交流會(2023/2/14)

by SPEC_editor
817 觀看次數

雖然隨著時代的進步女性學子受教育的阻礙愈來越少,但隨著職級越高,女性參與的程度越低的「管漏現象」(Leaking Pipeline)卻依然顯著。誠然,因為社會上對不同性別的期待不同,女性科學家在職涯發展的不同階段,往往需要面對的問題跟困難,還是存在性別差距。

由國際純化學和應用化學聯合會(IUPAC) 發起之全球女科學家早餐會 (Global Women’s Breakfast, GWB) 今年(2023)將於2月14日(星期二)在國立中山大學西子灣沙灘會館舉行。今年GWB 的主題是“Breaking Barriers in Science”,(https://iupac.org/gwb/ ), 同時響應聯合國的International Year of Basic Scienc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YBSSD 2022)。在此主題架構下,早餐會將聚焦討論女性特質在推展SDGs及IDGs (Inner Development Goals, https://www.innerdevelopmentgoals.org/ ) 中的關鍵角色。

今年的GWB將同時啟動「吳嘉麗女化學家職涯發展獎助計畫」,並於議程中規劃了 Mentor-Mentee 跨世代交流之分組討論。希望藉由推動Mentor-Mentee交流計畫來促進學界的多元及平等。

誠摯邀請您至溫暖的南台灣參加這次交流活動,也歡迎對此活動議題感興趣的男性夥伴們一起參加,共襄盛舉!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vjWbN_L-HkgJQ0OkGBjyfxKUZNLTfweH2HmYmg6SoP_Uu9w/viewform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