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臺灣物理年會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計畫成果發表會(2023/1/16-18)

by PRPC
1139 觀看次數

臺灣物理年會為臺灣物理學會(The Physical Society of Taiwan)主辦的學術界年度盛會,全國物理相關系所專家、學者與學生積極參與,同時也邀請國外學者專家共襄盛舉,為促進國內各研究單位交流並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會議,「2023年台灣物理年會」由國立成功大學物理學系承辦,將於 2023 年 1 月 16(一) 至 18(三)日假國立成功大學舉行。

從 1991 年起,每年度物理年會由物理學會委託國內物理學術單位承辦,活動效益包括:

一、更新學界研究成果:介紹當今物理領域最新的研究突破與發展,為研究人員更新現況並刺激創新的發想。

二、拓展國際能見度:邀請國內外國際級頂尖科學家擔任大會演講講員,更將增進物理學會、國內學者與國際學術界互動的機會。

三、增進交流並活化學術發展:提供交流、學習平台予物理領域科研人員、專家學者、學生參與,影響遍及相關學術團體、研究單位及產業界,帶動了國內的學術發展與活力。

四、激發研究靈感及潛能:舉辦壁報展及口頭報告競賽,提供予國內學者、學生一個發表研究成果的學術舞台,促進學生與年輕學者間的交流,並激發其對於物理研究之自信與嶄新想法。

五、開拓跨域合作:藉由主題論壇活動供各次領域及新興領域研究人員聚會、研議,達到促進跨域交流與合作之目標。

六、建立產學連結:邀請國內外相關科技廠商參展,促進學界與產業界的互動交流、增進科技產業活力,並加強學生就業的競爭力。

 

時間與地點

日期:2023/1/16 – 18

地點:成功大學

相關單位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物理學會

承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物理學系

贊助單位:國科會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 物理組

會議資訊


官方網頁

聯絡資訊

Ms. Monica Chen (陳莉瑋小姐)

Ms. Sunny Li (李易珊小姐) 

Tel: 06-2757575 #65252 #354 

E-mail: 2023ncku@phys.ncku.edu.tw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