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th ACS Taiwan Chapter Graduate Student Conference報導 (2021/5/1)

by Yang-Kuang Chao
544 觀看次數

2021年「5th ACS Taiwan Chapter Graduate Student Conference」5月1日於淡江大學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由美國化學會臺灣分會主辦,中國化學會及本校化學系陳志欣和潘伯申教授承辦。

這次會議吸引全台各大學一百多位學生參與交流與分享,全場以全英文進行,此次舉辦之研討會為綜合性的研究生研討會,沒有限定特定領域的研究,好處是可以讓學生一次聽到多個領域的研究,對未來新研究方向的探索更有幫助。在目前疫情的影響之下無法出國,但我們長期的發展方向是利用美國化學會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分會的資源,日後能舉辦國際性的研究生研討會,邀請國外的研究生參加,讓本地研究生在學習過程有更多科學與文化交流,以刺激對化學研究的思考和判斷。

這次會議籌辦過程順利,報名踴躍,參加的研究生比預期的多,相信日後此類以研究生為主的研討會能吸引更多人報名,以達推動化學研究交流的目的。建議以後能學生會議多些經費補助,以嘉惠更多化學領域的研究生學習。

 

( 資料提供:淡江大學化學系陳志欣教授 )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