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趨勢論壇-水產養殖和化學的深度對話報導 (2021/4/16)

by Yang-Kuang Chao
820 觀看次數

農業趨勢論壇-水產養殖和化學的深度對話會議於110年4月16日在陽明交通大學博愛校區-賢齊館舉辦,由中央研究院化學所洪政雄教授進行開幕致詞,本會議邀請9位專家學者進行演講,此次的研討會報告了許多面向的研究,加上大家可能也從未想過化學和水產養殖業能夠做如此多的連結,讓參與的學者與廠商們十分感興趣並參與積極的討論與交流。

在會議上,聽著學者們精彩的報告和熱烈的討論,了解到台灣養殖業的現況與困境,還有許多製藥與用藥對養殖業方面的研究及應用,以學術界的研究能力與技術,幫助養殖業的升級,讓學界更能貼近產業,一同提升台灣養殖業的競爭力,是個很創新也很有趣的研討會。

有望未來,能於養殖漁業使用更多元的化學相關產品,以及利用化學分析方法、化學物質抗病菌等化學相關領域,去應用於養殖漁業中對魚類、蝦類的抗病菌治療或作為疾病的診斷,或是利用各類化學產品,達到優化養殖水質目的,進而提升養殖漁業的蓬勃發展。

 

( 資料提供:陽明交通大學生物科技學系王雲銘教授 )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