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統計學術研討會暨清華大學統計所35週年學術研討會(2023/12/1)

by MRPC
247 觀看次數

中國統計學社年會暨統計學術研討會是台灣年度最大規模的統計學術活動之一,會議通常於年底在大專院校或中央研究院等機構輪流舉辦。2023年的年會由清華大學統計學研究所與行政院主計總處聯合主辦,合辦單位包括教育部、中研院統計科學研究所、財團法人主計協進社、中國統計學社,協辦單位包括中華機率統計學會、國科會自然處科學推展中心數學組、國科會自然處統計學門等。

會議議程包括中國統計學社社員大會,大會將頒發學社終身成就獎、學社感謝獎、統計碩士論文獎以及學社團體會員之大專生獎學金等。在學術研討會部分,特別安排了政府統計相關場次,由來自不同主計單位的演講者分享政府統計相關的報告。此外,還有多場學術研究報告和業界實務分享,旨在提供政府機關、學術機構和業界交流合作的平台,分享學術研究新知和統計應用實務的經驗。因此,近年來每屆會議都吸引了約400-500位參與者。

本屆研討會正值清華大學統計研究所成立35週年。清華大學統計研究所是台灣最早成立的統計學術研究單位之一,經過35年的發展,培養了眾多優秀的碩士和博士專業人才,對台灣的金融、科技、教育產業和學術界做出了重要貢獻。因此,本屆會議將與「清華大學統計研究所成立35週年學術研討會」共同舉辦。除了回顧清華大學統計研究所的發展,還邀請優秀的校友參加並分享他們的經驗,同時歡迎所有清華大學統計研究所的校友參與盛會。

本屆研討會邀請了清華大學傑出校友-梁賡義院士擔任大會主講人,此外還安排了關於生物統計、數據資訊、工業統計等領域的主題演講。議程還包括16場次的邀請演講及2場投稿論文演講。演講主題多樣豐富,令人期待精彩的會議。

主辦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統計學研究所/行政院主計總處

合辦單位

教育部/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財團法人主計協進社/中國統計學社/中華機率統計學會/國科會自然處科學推展中心數學組/國科會自然處統計學門

時間與地點

舉辦日期:112年12月1日(五)
舉辦地點:清華大學旺宏館國際會議廳/第三綜合大樓1、2樓

會議網站

聯絡資訊

聯絡人:林子妤 小姐
TEL:03-5715131#33171
Email:happy382610@stat.nthu.edu.tw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