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測量及空間資訊研討會 (2023/8/31-9/1)

by Yang-Kuang Chao
483 觀看次數

第41屆(本屆)會議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測量及空間資訊組主辦,預定於民國112年8月31(四)、9月1日(五)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舉行。本屆會議主題為「智慧傳承、測繪永續」,闡述人工智慧(AI)於測繪科技的發展與展望。依據主題共規劃10項子題:測繪理論與技術、測繪管理與教育、測繪新技術與永續發展、測繪創新與跨領域應用、智慧國土之推動與發展、太空科技與環境遙測、空間資訊與行動測繪、數位孿生與智慧城市、都市韌性與防災、智慧海洋等。此外,本屆大會同時舉辦國科會空間資訊學門成果發表會、內政部地政司業務成果發表會、112年國家底圖分組系列活動-成果發表會、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成果發表、全國大專生3S創客競賽、廠商研發成果說明會,以及數場專門議題之專家學者論壇與座談會等。 「測量及空間資訊研討會」41年來累積歷年來國內外專家學者的研究成果,涵蓋各項與測量空間資訊相關的跨領域、多方位應用等學門,透過學術的探討交流、實務技術的經驗學習,以及新科技儀器、工具的應用分享,使得「測量及空間資訊研討會」成為國內測繪界、空間資訊界相關的重要會議。

主辦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時間與地點

舉辦日期:2023 / 8 / 31 – 9 / 1
舉辦地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

會議網站

聯絡資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E-mail:sg2023nycu@gmail.com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