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淨零碳排科技國際競賽 (2023/8/22)

by Yang-Kuang Chao
538 觀看次數

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肩負企業在淨零時代的社會責任,以淨零碳排為目標的相關科技研究,以教育基金會的本質而論,當以人才培育的精神,展開相關作業。基金會於 2006 年起,針對大學青年以競賽形式設置的「東元科技創意競賽」,在機器人與 Green Tech 兩大領域皆有建樹,尤其是 Green Tech 國際競賽,持續辦理長達 12 年,2020 年起因受到 COVID-19 全球疫情的影響暫停辦理,但在全球疫苗普及且「2050 淨零排放」的全球共識中,以淨零技術與負排放技術為標的的「Green Tech」,深具前瞻性且確實有重啟辦理的必要性。而以關注人類福祉的競賽與活動規畫精神,一直都是基金會掌握科技脈動精準的選擇,也是「東元獎」科文共裕服務社會人群之設獎精神的延伸。2023 年疫情趨緩,並獲臺灣大學的支持重啟辦理,技術領域也在工研院特聘專家彭裕民博士的指導下,擴大為「淨零碳排技術」。

為擴大與深化競賽人才培育的意涵與影響力,計畫透過競賽:

一、建置「淨零碳排技術」資訊服務平台
二、展示淨零技術
三、辦理淨零技術論壇

力求促進參賽團隊的技術切磋與突破,冀能打造年度淨零碳排盛事。

主辦與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財團法人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灣永續治理大學聯盟、國立臺灣大學系統、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臺北聯合大學系統

時間與地點

舉辦日期:2023/08/22
舉辦地點:國立臺大體育館綜合體育館

競賽網站

聯絡資訊

財團法人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
TEL:(02)2542-2338#16、#13
E-mail:andychang@teco.com.twlinjiayi@teco.com.tw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