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6新資料說明會暨TCCIP資料應用研討會 (2023/5/9-10)

by Yang-Kuang Chao
674 觀看次數

IPCC2021年發布第六次評估報告 (The 6th Assessment Report,簡稱AR6),『臺灣氣候變遷推估資訊與調適知識平台計畫』(TCCIP)努力將最新的AR6資料,降尺度至臺灣5km網格,並於20231釋出AR6統計降尺度日資料,提供國內各領域氣候變遷相關研究進行分析。對於AR6新資料有那些不同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將透過此次新資料說明會提供分析與說明。

TCCIP提供我國產官學研氣候變遷資料服務已歷經10年,截至202212月止,已有近百篇SCI論文使用TCCIP資料或引用TCCIP成果,亦有上百篇碩博士論文使用TCCIP資料進行研究,其中涵蓋各種不同領域,使用TCCIP資料過程亦有各自的難題與應用經驗。為了讓TCCIP能夠更了解資料使用者面臨課題的資料、資訊、知識與工具的需求,同時建構國內各領域氣候變遷資料應用知識庫,透過使用者資料應用成果與經驗分享,提供國內氣候變遷產官學研面對後續更多挑戰與難題之參考,遂舉辦「2023TCCIP氣候變遷資料應用研討會」,邀請各領域資料使用者分享資料應用的難題與使用經驗,盼能有更多的火花,回饋至計畫,讓計畫可以有更好的氣候變遷資料與知識的服務,並促進國內氣候變遷科學研究的發展。

主辦單位

國科會「臺灣氣候變遷推估資訊與調適知識平台計畫(TCCIP)」

時間與地點

活動日期:2023.5.9 – 5.10 
活動地點:臺大社科學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活動議程

活動資訊

活動報名

聯絡資訊

黃嬿蓁小姐
電話:02-8195-8757
E-mail:huangyj@ncdr.nat.gov.tw

李惠玲小姐
電話:02-8195-8756
E-mail:leehl@ncdr.nat.gov.tw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