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華民國數學年會暨國際數學研討會(2023/1/16-17)

by MRPC
847 觀看次數

數學年會一直是國內最大型的數學交流會議活動。為促進數學教育及研究,同時推動國內外交流合作,國立清華大學數學系接受中華民國數學會委託。將於2023 年1 月16 日(一) 至1 月17 日(二) 在清華大學綜三館舉辦「2022 中華民國數學年會」,預計邀請國內外數學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分享其研究結果。

數學年會長期以來都是由全台各大學及研究機構輸流承辦,一方面,每個承辦單位都有機會為此活動付出心力,進而展現各自的特色,另一方面,此舉也可適切平衡各區域之學術發展,讓各地的大學生及研究生皆有機會就近聆聽精彩的學術演講。並以此促進全國數學研究人員學術交流,亦提高學生們對數學的熱情與能力。

本系曾於2008 年舉辦數學年會。睽違15 年再度獲選承辦單位,不僅是一份榮譽,也意味著本所身為台灣數學界的一員,有責任為推動數學學術研究付出及奉獻。 

今年邀請哥倫比亞大學王慕道院士及111年數學會學術獎得主擔任本屆大會演講者,另分九大領域進行平行場次演講。約有83位學者蒞臨演講,預計有400位國內外人士一同參與。

主辦/承辦/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數學會

承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數學系

協辦單位:國科會自然處科學推展中心數學組/國立清華大學

時間與地點

舉辦日期:112年1月16-17日
舉辦地點:國立清華大學

會議網站

聯絡資訊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