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2022/5/28-29)

by Yang-Kuang Chao
636 觀看次數

前瞻前沿(frontier) 既是地理實踐中跨越時空的「創新」,此外也是受到時空極端限制的「邊界」。地理學關懷人與環境互動;然而,學術專業過度分工,使得自然與人文在創新的地理學邊界產生斷層,地理學前瞻想像因而陷落。這次研討會旨在探索如何批判性地跨越地理,前瞻實踐。藉由自然與人文地理互動,考察自然與文化、物質與社會之間的對立。試圖發表地理學所展示世界不僅僅是人類的成就,重新考慮人類與非人類、社會與物質之間的關係,再現它們是如何密切合而不同地聯繫在一起。

在疫情大流行當下,人類世與氣候變遷,我們啟動永續發展目標、生態系服務、地質公園及生態系復育的地理實踐;另一方面,透過論點:政治生態學、調適與韌性、女性主義理論、環境倫理學和科學研究的工作提供資訊,且讓我們考察詳細的案例、理論材料,研討跨界地理的實踐。第 26 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以「跨越地理的前瞻實踐:自然與人文的互動與地理學想像」為主題,邀請地理學人文、自然與空間資訊領域相關學者、專家及研究生,共同探討跨界地理的前瞻實踐。試圖縫合對於人類/非人類關係、以及自然和人文空間組織中的斷層線。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

時間與地點

舉辦時間:2022年5月28日至29日

舉辦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誠大樓

會議相關資訊

聯絡資訊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

電話 : (02)7749-1655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