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化學會(ACS)將舉辦兩場線上說明會

by CPC
215 觀看次數

學術研究成果以「開放取用」(Open Access, OA)形式出版,是近年學術出版的重要議題。開放取用的特點就公眾性而言,任何人都能閱讀研究成果,促進了知識的廣泛傳播和共享、公眾對科學的參與和理解;在學術層面,研究成果更容易被顯露於搜尋引擎和雲端運算平台,擴展了能見度,增進學術交流和跨領域合作,加速了研究的進展。臺灣在化學研究領域表現頗佳,我們的研究成果可以透過開放取用增進全球影響力,推動化學研究論文公開取用,貢獻化學研究成果、增加學術影響力、提升國際能見度。

國科會自然處【化學圖書服務計畫】致力於推動臺灣化學頂尖期刊論文開放取用,經過兩年的努力,與美國化學會(ACS)達成ACS Read & Publish 2024至2026協議,這是臺灣第一個聯盟R&P協議。美國化學會(ACS)將舉辦兩場線上說明會,歡迎各位老師及館員報名參加。(請老師洽詢所屬學校圖書館,是否為參與ACS R&P協議學校)

舉辦兩場R&P Training

兩個場次的上半場皆為針對圖書館員的說明,下半場則為針對作者/研究者,中間會有30分鐘的轉場及休息時間。請見會議資訊及報名連結如下及海報。

Read Publish Training-Taiwan-flyer-Chinese

Read Publish Training-Taiwan-flyer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