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omputing & User Training Workshop for NSTCCore Computing Service (2024/3/29)

by CPC
489 觀看次數

今年度第一場高效能科學計算工作坊將於 2024 年 3 月 29日 (五) 舉辦,誠摯邀請大專院校有興趣人士參加。

國科會高效能核心計算服務計畫,在國科會支持下,交由中研院物理所高能物理與科學計算技術中心 (ASGC) 執行,提供本「高效能科學計算服務」。

本次工作坊很榮幸邀請了AMD技術團隊,介紹如何上手使用AMD計算資源來增進您計算工作的效能!

另外也邀請到中研院資訊所depositar團隊,讓使用者對於研究資料管理有更多了解。

請千萬不要錯過此次精彩的內容!

上午場課程有

一、高效能計算的基礎實作訓練

介紹ASGC Computing服務及儲存服務的內容和基礎操作,計算服務包含SLURM和DiCOSApp,提供Batch mode和SaaS計算使用需求。

二、研究資料管理與寄存;研究資料寄存所 (depositar) 介紹與使用
       (邀請到中研院資訊所 depositar 團隊 <http://lab.depositar.io/> )

可共享、再次利用的研究資料,是科學發展的基石。而研究資料可否被如期地釋出,則取決於資料管理的工作是否紮實。在開放科學漸受世界各國重視的此刻,研究資料管理的重要性正日益彰顯,而研究資料儲存庫作為資料共享的核心設施,也扮演著促進研究資料能否符合 FAIR 原則(可被找到、可被取用、可相互操作、可再次使用)的關鍵角色。
本課程將帶大家了解研究資料管理及以 FAIR 為基礎的研究資料儲存庫 depositar(研究資料寄存所)。

下午場課程則有

三、AMD EPYC CPU platform for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計算
       資源探索

這將會是一場極具豐富性的技術研討會,我們邀請了AMD技術講師,一起探索全新上線的AMD計算資源。

在這場研討會中,我們將深入探討AMD EPYC CPU的特點和硬體架構,讓您對AMD的最新技術有更深入的理解。除此之外,我們還將提供針對編譯和使用等技術的訓練,涵蓋了Complier、Library、OpenMP/MPI等重要工具和技巧,讓您能夠充分發揮AMD計算資源的潛力。在這次訓練中,我們將分享效能調優的技巧,幫助您優化您的應用程序,以獲得更好的性能表現。最重要的是,我們將提供互動式的環節,讓您有機會將您的需求和使用上的問題帶到現場進行研討和討論,與其他參與者一起交流和分享經驗。

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AMD核心資源的操作和使用,並共同推動技術的發展!

時間:2024 年 3 月29 日 9:00AM~15:30PM

地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 3樓 – 遠距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indico4.twgrid.org/event/39/

– 參加實作訓練的學員,需自備筆電,並安裝Putty或其他終端機軟體。

– 參加實作訓練的學員請先行完成服務帳號註冊,帳號註冊說明如下:

* 群組帳號:計畫主持人請至 https://canew.twgrid.org/ApplyAccount/groupcreate.php 建立群組帳號,完成後群組成員即可申請註冊於該群組,並由計畫主持人負責審核申請。
* 使用者帳號:群組成員須至 https://canew.twgrid.org/ApplyAccount/ApplyAccount.php 申請帳號,由計畫主持人審核認可後即可使用。

– 當天若因故無法實體參與,另提供線上直播以供觀看,歡迎您填寫報名表單,直播網址將寄至所註冊的電子郵件信箱。

若有其他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至dicos-support@twgrid.org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