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地球物理協會年會(AGU Annual Meeting 2023)參展報導 (2023/12/11-15)

by Yang-Kuang Chao
461 觀看次數

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AGU)是由美國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United Stated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於1919年成立。AGU於1972年獨立並將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會員資格也開放給美國以外的世界各地科學家與學生參與。

AGU23除了112年12月11-15日在舊金山喬治.R.莫斯康會議中心(George R. Moscone Convention Center, San Francisco)為期5天的實體會議與展覽外,還以線上方式延續到113年1月,並於1月20-25日舉行線上海報會議、主題小組及學習研討會等。

AGU23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0,000多名科學家齊聚舊金山並在線上參加年會,這是疫情結束後,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科學推展中心地科組)首次為提昇臺灣大地科領域國際能見度,並促進國際合作的機會,於活動期間設攤參展,協助學門政策推展。中心由主任鄭芳怡教授、中心人員黃淑惠、王姵麗及工作人員大氣科學系博士生王悅晨與應用地質研究所博士生何佑婕一同前往。

中心自2007年至今已舉辦過十二屆臺灣與旅外地球科學學者座談會,座談會主要目的是聯繫海外科技學人。活動受到學界同仁熱烈的支持,對學術交流與合作研究影響頗佳。今年於AGU活動期間舉辦「第十三屆臺灣及旅外地球科學學者座談會」,約近百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籌備期間,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王治平秘書提供許多活動場地的建議及當地相關資訊,讓籌備工作能順利展開。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