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台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數位孿生:地理人的元宇宙】 (2023/5/13-14)

by Yang-Kuang Chao
934 觀看次數

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係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主辦,提供國內外地理學者、專家、學生、政府機關、社會團體、相關從業人員一起探究地理、分享臺灣地理研究成果的知識饗宴。自1997舉辦第1屆迄今26年,即使遭遇疫情衝擊,依然年年舉辦從未間斷。第27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訂在2023年5月13-14日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行,即日開始徵稿,懇請踴躍投稿並出席交流。

人地互動一直是地理人關心的核心議題,探討地理議題時所使用的地圖,其實就是真實世界的孿生。在快速發展的資訊科技協助下,地圖從類比進入到數位,從單一圖幅發展到空間資訊庫,從二維平面擴展到多維度空間。數位孿生讓地理人的空間更具體、更詳細、更逼真,地理人在數位孿生中不僅可以觀察、分析、規劃、教育、觀光、旅遊,還可以在數位孿生之中進行互動,在既有的真實空間之外開創出新的平行宇宙。因此本屆大會主題訂為「數位孿生:地理人的元宇宙」,希望所有關心臺灣地理的專家學者,都可以透過這個機會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打造地理人的元宇宙。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

時間與地點

舉辦日期:2023/05/13-2023/05/14
舉辦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會議網站

會議報名

聯絡資訊

李美萱 助教

電話 : (02)7749-1651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