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灣中子科學學會年會暨中子散射研習營 (2022/11/18-20)

by Yang-Kuang Chao
764 觀看次數

本次年會之會議論文發表分兩種,一是宣讀論文(Oral Presentation),一是壁報論文(Poster Presentation)。宣讀論文將依作者自填之摘要分類及報告狀況作平行分組(parallel session)宣讀。宣讀論文分成邀請(invited)論文和投稿(contributed)論文兩類;邀請論文將由承辦單位及年會議程委員會主動邀請。經過審查後,投稿宣讀論文以及壁報論文將安排在特定時間、地點進行宣讀、展示及討論。

本次研討會將舉辦中子散射研習營,由中子技術專家學者與國內具中子研究需求之學者與學生進行中子分析技術之教育訓練,以促進國內中子散射分析技術之升級,以達到學用合一的效應。

透過演講、宣讀與壁報論文讓中子相關研究學者與學生能夠交流中子應用於材料科學上的心得。同時相互學習。並培養下一代的中子人才。

本次會議使用金門高中場地,由於難得有各大學與研究所專家雲集,因此預計加辦一場衛星會議,為金門學子從事相關的科普活動,使得偏遠地區學子亦能夠獲得最前緣的科學知識與台灣相關大學的資訊。

主辦與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中子科學學會、中原大學物理系、中興大學化工系、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金門高中
協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材料科技所、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

時間與地點

舉辦日期:2022/11/18-11/20
舉辦地點:國立金門高中

會議網站

會議報名

聯絡資訊

楊仲準理事長
電話:0928-221206
E-mail:chunchuenyang@gmail.com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