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化學、生科與物理跨領域交流會 (2022/9/24)

by Yang-Kuang Chao
838 觀看次數

這系列交流會希望能夠提供一個跨領域長期的交流平台,也讓不同領域的專家一起發掘新的科學議題,新的工具,合作挑戰重要且困難的題目,能讓領域大步向前推進的研究。尤其在現今研究人力資源有限下,這樣的跨領域,互補的合作,更顯重要。在三次的交流會(2021/10/05,2021/12/07,2022/04/14)後,回饋都很正面,本次擴大邀請物理領域的專家學者參加,由台灣物理學會的物理生物與生物物理學部加入籌辦,期待能在這三個領域間激盪出更多新穎的創意。

化學,生物和物理都是分子科學,化學家合成新分子,化學家物理學家發展應用新工具,新模式,而生物學家研究生物巨分子的功能,和其分子機制。在近年來這幾個領域的重要發展上,都看到另一個領域的貢獻。除了在目前的化學生物學的合作貢獻上,也有很多研究課題,是化學,物理和生物科學幾個領域可以互補加成的。希望透過這樣跨領域的交流平台,能將國內對這幾個領域有興趣的研究專長與人才結合,發展出獨特的合作計畫。

主辦與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國科會自然處化學學門、生科處生物科學學門暨臺灣物理學會
協辦單位: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化學組

舉辦時間

2022/9/24Sat10:20-16:00

舉辦地點

臺灣大學化學系松柏講堂 (實體會議+線上會議)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22年9月20日

會議資訊

聯絡資訊

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化學組
程方玫秘書
Email:chfm@ntu.edu.tw
Tel: (02)33668208

你可能也想知道

1 迴響

Top 15 交流 物理 - Edu Learn Tip 2022 年 9 月 11 日 - 上午 6:45

[…] ソースからの抜粋: …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