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生物與生物物理學者交流會暨學部成立大會報導 (2022/4/10)

by Yang-Kuang Chao
594 觀看次數

原訂於東華大學舉行的「物理生物與生物物理學者交流會暨學部成立大會」,因疫情攪局緊急改為4/10於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舉辦,原定講員幾乎全員到齊;在未特別邀請生物學家的情形下,由生物物理、物理生物及相關研究領域研究人員自主報名,並邀請物理學門召集人鄭嘉良老師、生物科學學門召集人蘇怡璇老師分享各自領域的學門文化,與會人員23人中1/4講員的講題從生物個體發展,到細胞、層級、多生物體的互動,以及生物分子、生物資訊等涵蓋領域非常廣泛,短短一天接觸、學習到非常多新知。

許多講員分享過去缺乏同儕交流的孤單,深深覺得能有這個學部的存在真的很好-讓大家能夠有分享、交流的平台,促進更多的相互了解與合作。有鑑於生物物理系統繁多,真正要達到理解的程度是需要投入更多時間的,因此擬於年底舉行兩天一夜的研討活動,幫助學部成員更進一步互動及交流。

你可能也想知道

1 迴響

Top 15 交流 物理 - Edu Learn Tip 2022 年 10 月 20 日 - 上午 8:15

[…] ソースからの抜粋: …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