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灣太空科學聯盟年會暨衛星科學工作坊 (2022/11/4-6)

by Yang-Kuang Chao
468 觀看次數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為推動我國衛星科學之交流、應用與發展,構建整體臺灣衛星科學研究發展藍圖,於2019年起多次召集產官學研界之專家舉辦衛星科學策略討論會與衛星科學工作坊,並在2020年成立「臺灣太空科學聯盟」(Taiwan Space Union, TSU)做為我國太空科學的交流平台與智庫。今年第四屆的衛星科學工作坊將於2022年11月04日(五)至11月06日(日)假國立成功大學舉行,活動為期三天,由國科會、政府相關部會同仁、臺灣太空科學聯盟、成功大學夏漢民太空科技中心團隊共同參與,並邀請全國各大專院校及產業界與太空領域相關之人員一齊共襄盛舉。

活動會場另設「產業展覽區」及「海報展示區」,促進各界人員深度互動交流。本次會議主題涵蓋:國家太空政策研討、衛星科學應用發展討論、我國太空人才培育及競賽、太空產業最新發展等等,期望透過產官學研夥伴溝通合作,擴散太空技術效益,完善臺灣衛星科學研究發展藍圖。此外,今年的工作坊將首度把學生活動納入,著重於透過活動激發年輕學子投入太空領域之企圖心。

時間與地點

舉辦日期:2022/11/04(五)~11/06(日)
舉辦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成功校區理學教學大樓

主辦單位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家太空中心

活動報名

活動網站

聯絡資訊

夏漢民太空科技中心
林子軒 秘書
TEL:06-2755312 #65430轉207
E-mail:10810048@gs.ncku.edu.tw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