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臺灣國際珊瑚礁研討會 (2022/8/11-12)

by Yang-Kuang Chao
1472 觀看次數

珊瑚礁生態系蘊含豐富生物多樣性,同時也是近岸海洋生態服務提供的重要推手。隨著自然環境的變化以及人為干擾的影響,逐漸造成珊瑚礁生態系的變化,究竟珊瑚礁生態系會如何因應前述的影響,研究人員試圖窺探這神秘面紗後的奧妙。臺灣國際珊瑚礁學術會議,希望能夠成為各方面專家互相交換研究經驗的平台,亦為提供年輕的學者能夠更快融入珊瑚礁學術團體的機會,以及提供學生參與正式學術研究活動的場合。

在本年度的會議中,能接觸到與珊瑚礁生態系多方學術領域的老師與研究人員們,藉由從生態學、珊瑚礁海洋學、分類學、遺傳學、演化學、微生物學、生理學、生物化學學、漁業生態學等面向,擴大對珊瑚礁生態系的認識。因此,台灣珊瑚礁學會將協同國立臺灣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與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於七月二日至三日,假中央研究院跨領域科技研究大樓舉行本次臺灣國際珊瑚礁學術會議。

會議重磅邀請國內外珊瑚礁知名學者與大家分享幾十餘年載他們對於珊瑚礁的熱愛與鑽研成果,同時為重新熱絡國內珊瑚礁研究交流與開啟各領域合作橋樑與管道,有別於報名制,本年度亦將先以邀請各主題中,國內優秀研究學者群分享近期研究。此外,為促進極具潛力的青年科學家與學子們能夠相互認識與交流,特別增加年輕學者口頭報告與海報競賽。

我們期許藉由這樣的機會,讓臺灣珊瑚礁相關的領域的學者能齊聚一堂,凝聚大家的研究力量,延續前人的研究熱誠,並吸引更多年輕學子投入珊瑚礁的研究。

主辦與協辦單位

台灣珊瑚礁學會、國立臺灣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時間與地點

舉辦日期:2022 年 8 月 11-12 日
舉辦地點:中央研究院跨領域科技研究大樓

會議網站

聯絡資訊

張海瑨小姐
電話:02-33662883
E-mail:taicoralacagroup@gmail.com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