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致詞

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

 

我們誠摯地邀請大家參加 2022 年 10 月 29-30 日舉辦的國際科技科學界女性聯合研討會 (100th IUPAP: 2022 International Joint Symposium of Women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為了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資助的國際純粹與應用物理學聯合會 (The 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Physics, IUPAP) 成立100週年,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台灣物理學會、中央研究院以及國立臺灣大學共同辦理國際科技科學界女性聯合研討會 (100th IUPAP: 2022 International Joint Symposium of Women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這場會議將結合國際、國內,產、官、學領域相關人士,以及高中學生參與。主要希望藉由辦理會議,交流經驗提升女性參與科技科學,讓理工領域相關的職場、政策,往多元性發展,提升整體國力和科技科學能量上的表現。

 

今年2022年欣逢IUPAP第100周年,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和物理學會已成功於IUPAP-Asia會議中,成功爭取辦理國際會議,響應這一場100th_IUPAP盛會。本次座談會內容包含六大主題,總共邀請講者與主持人共約二十人,講者除了涵蓋大學、研究單位的行政主管與教授之外,更包含國際聯合國組織主管,以及科技業高階主管來經驗分享職場、家庭,以及政策相關議題,論壇交流時間可提供不同國家、不同身分之間更進一步的了解,促進未來奠立更良好的工作環境。亦希望藉由此座談會提供經驗的交流,並給予女性研究人員專業的團體力量支持以及鼓勵更多女性年輕學子參與理工領域相關工作。

 

我們非常感謝國際純粹與應用物理學聯合會 (IUPAP)、聯合國的國際科學理事會 (ISC)、韓國物理學會 (KPS)、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 (SPEC)、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台灣女科技人學會以及國立臺灣大學重點科技研究學院對100th_IUPAP籌備工作的大力支持。

 

誠摯地期待您的支持和參與。

 

 

100 IUPAP2022 國際女性科技界聯合研討會籌備委員會

高英哲 台灣物理學會 理事長

邱雅萍 台灣大學物理系 教授

聯合國物理學聯合會成立100週年:2022國際女性科學科技聯合研討會

聯絡人    戴佳穎 E-mail: conf@ps-taiwan.org  │  徐新瑜 E-mail: assistconf@ps-taiwan.org  │  呂冠樺 E-mail: khlu2021@ntu.edu.tw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