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BSSD
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連結學術活動與永續目標

首頁 > 連結學術活動 > 2022年中華民國…

2022年中華民國數學年會暨國際數學研討會

  • 活動名稱:2022年中華民國數學年會暨國際數學研討會
  • 活動日期:2023年1月
  • 活動地點:國立清華大學
  • 主辦單位: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數學組
  • 活動類型:研討會/論壇
  • 活動受眾
  • 預計參與人數
  • 活動網址

SDGs領域類別

SDG 4 優質教育

活動簡介

數學年會一直是國內最大型的數學交流會議活動,旨為促進數學教育及研究,同時推動國內外交流合作,邀請國內外數學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分享其研究結果。 中華民國數學會作為國內最主要的數學學術性社團,每一年數學年會,我們不但提供學界一個高品質的學術活動,更提供數學界朋友們一個歲末年終聚會、交流、與學習的場合。2022年數學年會將於2023年1月假國立清華大學校園舉行兩天的學術活動。在這兩天的時間,我們預計特別邀請數學科學領域年輕學者中,將研究中與永續社會有連結的部分,進行相關主題之短講,並錄製成影片。例如學界中有不少是進行綠能和智慧電網相關數學問題研究,其中已有年輕學者願意參與這個活動。於年會前後的一年間,公開於數學年會官網上,邀請與會的數學界的師生共同思考數學科學如何能在永續社會議題上產生貢獻。過去活動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yiaPNgxzM。 本次配合本會一年一次的數學年會,預計實體會議將有約400名國內各大數學相關科系的師生參加。在這個對數學家來說意義重大的活動裡,我們希望透過年青學者們的分享,讓學界整體一同重新審視數學科學在永續發展上的重要性。

預期成果

數學年會一直是國內最大型的數學交流會議活動。為促進數學教育及研究,同時推動國內外交流合作。本次活動由中央研究院數學研究所接受中華民國數學會委託辦理,邀請國內外數學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分享其研究結果。

聯絡窗口

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數學組
(02)33669902
nscmrpc@math.sinica.edu.tw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