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SPEC_editor

IYBSSD
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SPEC響應IYBSSD

扎根科學、永續臺灣—臺灣響應聯合國「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是聯合國「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為了讓臺灣響應這個重要的活動,科學推展中心(SPEC)串聯了一系列的活動,促進在地民眾瞭解基礎科學與永續發展的密不可分的關聯,並讓全球看見臺灣豐沛的基礎科學能量。

一、串聯國內大學科學教育平台,提升大眾基礎科學與永續發展意識

科學推展中心為響應「國際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年」活動,計畫串聯國內各校負責科學教育發展之單位,於全國各地進行基礎科學與永續發展的科普與科學教育相關活動。

二、百位科學家深耕偏鄉科學教育,並促進達成永續發展科學平權目標

社會的永續發展有賴於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並且減少各地域間的不平等,透過「國際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年」活動,科學推展中心計畫與各地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合作,號召100位科學家到偏鄉國高中進行科學服務活動,希望可以促進科學平權,並藉機會讓各校科學發展中心與偏鄉國高中之間可以搭起一條可以長長久久合作的管道。

三、連結學術會議與永續目標,深化國內基礎研究社群對永續發展之瞭解與貢獻

科學推展中心在物理、化學、地科、數學等自然科學領域每年補助舉辦超過四十場國內學術會議,透過科學推展中心與各國內學術社群之連結,我們將協調 2022/7 – 2023/6間舉辦學術會議之學會、學術小組在領域主要會議中安插與SDG主題契合之主題論壇或分組會議,形成一系列呼應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的學術活動。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