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BSSD
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連結學術活動與永續目標

首頁 > 連結學術活動 > 2022中華民國…

2022中華民國物理教育聯合會議

2022中華民國物理教育聯合會議
  • 活動名稱:2022中華民國物理教育聯合會議
  • 活動日期:2022年8月18日至20日
  • 活動地點:逢甲大學
  • 主辦單位: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物理組
  • 活動類型:研討會/論壇
  • 活動受眾
  • 預計參與人數
  • 活動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go.nuk.edu.tw/pesroc/%E9%A6%96%E9%A0%81

SDGs領域類別

SDG 4 優質教育

活動簡介

物理教育學會與物理教學推廣者為了謀求物理教育學術與課堂教學實務的融會結合,及物理教育資源的結合與有效運用,擴展延伸物理教育學術性與物理教學推廣性,使大家研發的物理教育資源、經驗及資訊,結合物理教育學術並廣為分享交流,討論後,將「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年會」、「物理教育學術研討會」、「物理教學與示範研討會」合併聯合舉辦,2012 年起,於每年八月下旬接近暑假尾聲之際,舉行「全國物理教育聯合會議」。

預期成果

因應數位學習及疫情變化,近年國教端積極投入「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又因「2030雙語國家政策」,近期全英授課於國教端積極投入設立全英授課班級,大學端則投入專業科目英語授課(EMI)。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訂定2022物理教育聯合會議大會主題為「資訊科技融入物理教育」,擬涉及包括「在新冠疫情之下物理教學與實驗實作所面臨的問題,與ICT融入的可能發展」及「108課綱實施後,大學物理教學如何銜接新課綱的素養教育」等主題;並特別著重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全英授課」、「跨領域實作議題」等三大面向,將邀請講員探討相關議題。規劃以「教材教法」、「教案教具」、「教學研究與課程發展」三個面向作為平行投稿論文宣讀,並以高中生、大專生、教師及研究生、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壁報競賽分組進行壁報展及競賽。

聯絡窗口

國立高雄大學 教發中心 李靜惠小姐
chinghui@nuk.edu.tw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