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BSSD
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全台大串聯科普談永續

首頁 > 全台大串連 > 理學大道科學..

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

  • 活動名稱: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
  • 活動日期:2022/11/6
  • 活動地點:成功大學理學大樓一樓穿廊
  •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
  • 活動類型:動手做實驗/實驗演示/市集/科學密室 
  • 活動受眾:國小、國中、高中之學生以及社會大眾
  • 預計參與人數:約1500人次。

SDGs領域類別

SDG 4 優質教育
SDG 5 性別平等

活動簡介

本活動串聯成大理學院各系之科普教室所集結而成,以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與院內五系同學組成6大團隊,從早上9點開始到下午5點在理學教學大樓一樓的穿廊進行市集活動,各團隊還會推出1至2場科學教室活動。整體活動將以科學闖關小卡串聯,每團隊將有3-5張科學小卡,分別在市集活動與科學教室之中,並且在完成一定數量的小卡後,可至服務台換取富含科學意涵的教具,服務同學還會教導民眾每個教具的使用方式與背後科學原理。
各系所推出的科學活動主題分別是:「數學視覺化」(數學系)、「反應化學式」(化學系)、「物理-動手做做看」、「我們的地球」(地科系),「藏行顯光成就共好」(光電系)。

預期成果

善用本校理學院各系館已有科學展演空間,培訓成大學生擔任各系所代言人,將所愛科系以科普語言轉譯給社會大眾,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過程中提升台南民眾的科學素養。
凝聚理學院五系一所呈現科研與教育成果,邀請成大附近學校與台南偏鄉國、高中學子前往參加,規劃完整的參訪路徑,透過靜態與動態的展演活動,培養科學素養,提升理學院內各系各所能見度。
相關的訊息都會在科教中心的網站(五年有約15萬人次的點閱率)與Facebook(有2753粉絲)公告,增加影響力。
會經由成功大學新聞中心發布新聞稿給各媒體。

聯絡窗口

陳昭敏

06-2757575#65009

airosprey@phys.ncku.edu.tw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