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BSSD
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全台大串聯科普談永續

首頁 > 全台大串連 > 來去成大玩..

來去成大玩科學

  • 活動名稱:來去成大玩科學
  • 活動日期
    2022/07/23, 08/27, 09/24, 10/22, 11/26, 12/24
    2023/01/14, 02/25, 03/25, 04/22, 05/27, 06/24
  • 活動地點:成功大學理化教學大樓二樓35221教室,共12場
  •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
  • 活動類型:研討會/論壇/講座/動手做實驗/實驗演示 
  • 活動受眾:國小、國中、高中之學生以及社會大眾
  • 預計參與人數:分二梯次,每梯次約50人,共約100人。

SDGs領域類別

SDG 4 優質教育
SDG 5 性別平等

活動簡介

由於台南的南瀛天文館地處於較偏遠的大內鄉,台南市區內並無如台北科教館、台中科博館、高雄科工館等展館,可提供市民們假日親子科普活動。為了弭補台南市民需求的不足,善盡成功大學的大學社會責任,成大科教中心團隊以專家主題式演講與動手做實驗以及大學生科學義工演示導覽的「來去成大玩科學」科普活動,來推動台南地區的大眾科普教育。本活動為免費入場,經濟弱勢的家庭都可參加。活動中每一梯次為90分鐘,前40-50分鐘由專家進行主題演講或動手做,而後40-50分鐘由義工擔任關主,展示並解說各種有趣的展示實驗。受訓過的科學義工會將困難的科學觀念,用比較民眾所能體會的簡單詞彙,讓民眾心領神會,並準備二~三套的說明或展演程序,好讓不同年齡層的聽眾都能聽懂。

預期成果

本活動經常是父母親帶著小孩一起來參加,可同時增進全家對科學的體驗與認知,增進全民科學素養,同時也因為全家一起參與,儼然成為一種親子共學的家庭親子活動,可增進家庭和樂,促進社會和諧。
訓練本校大學生來當科學義工,進行社會服務學習,培育成大的學生成為未來科普推廣工作的人才。
相關的訊息都會在科教中心的網站(五年有約15萬人次的點閱率)與Facebook(有2753粉絲)公告,增加影響力。

聯絡窗口

陳昭敏

06-2757575#65009

airosprey@phys.ncku.edu.tw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