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BSSD
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全台大串聯科普談永續

首頁 > 全台大串連 > 【我的科學體驗教室】…

【我的科學體驗教室】_白色能源屋之旅

2022分析小組秋季研討會
  • 活動名稱:【我的科學體驗教室】_白色能源屋之旅
  • 活動日期:2022/10/15(六)09:00-16:00
  • 活動地點:國立中央大學
  •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
  • 活動類型:動手做實驗/實驗演示
  • 活動受眾:高中職學生
  • 預計參與人數:30

SDGs領域類別

SDG 4 優質教育

活動簡介

從電是如何來的、電如何儲存到電如何被消耗,透過演示實驗、動手做與親身參觀,瞭解電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並參訪能源屋、太陽能屋頂與微電網設施,了解太陽能等綠能,如何透過微電網的串聯,打造安全、環保的能源網路。

預期成果

提升學生學科知識,並將其知識與技能與現實現象做連結,減少學用落差。實際走訪能源屋,了解永續能源並非空談,為實際且有效之方式。並輔以演示實驗與口述,了解生活用電、發電與環境永續之關聯。活動花絮於中大科教網頁上公開,平均點閱率為150次。

聯絡窗口

謝富丞

03-4227151#25342

ncusciedu@g.ncu.edu.tw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