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BSSD
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全台大串聯科普談永續

首頁 > 全台大串連 > 【一日科學家系列】…

【一日科學家系列】_一日天文學家

  • 活動名稱:【一日科學家系列】_一日天文學家
  • 活動日期:2022/10/22(六)08:00-16:00
  • 活動地點:國立中央大學
  •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
  • 活動類型:工作坊/座談會/研習營
  • 活動受眾:高中職學生
  • 預計參與人數:30

SDGs領域類別

SDG 4 優質教育

活動簡介

天文學家都坐在草地上看星星嗎?那些漂亮的星系、黑洞照片又是怎麼拍出來的?除了能有機會參觀天文台、聽大師演講,還能親手分析數據,一步步體驗天文學家是如何把觀測資料轉換成重要的研究結果,還有那些平常看到的美麗天文照!

預期成果

引領高中生了解專家學者的研究過程及研究內容,降低高中生對大學科系的想像落差,提升學習興趣,並了解永續發展的核心理念。
媒體觸及:【一日科學家】系列活動已來到第二年,場場爆滿。以去年「一日天文學家」為例,宣傳貼文觸及人數約5,500。

聯絡窗口

謝富丞

03-4227151#25342

ncusciedu@g.ncu.edu.tw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