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BSSD
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全台大串聯科普談永續

首頁 > 全台大串連 > 【探索講座第28期】…

【探索講座第28期─永續發展的路口】氣候緊急年代的挑戰與契機 – 與氣候共舞,人類(台灣)新契機 / 許晃雄

探索講座第28期─永續發展的路口
  • 活動名稱:【探索講座第28期─永續發展的路口】氣候緊急年代的挑戰與契機 – 與氣候共舞,人類(台灣)新契機
  • 活動主講:許晃雄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
  • 活動日期:2022/9/27(二) 12:10
  •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 活動類型:講座
  • 活動受眾: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之學生以及社會大眾。
  • 預計參與人數
  •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SExplores

SDGs領域類別

SDG 13 氣候行動

活動簡介

許晃雄特聘研究員

「儘管念舊,許晃雄的思維卻非常新穎。知道台灣當時缺乏氣候模式,便決議組成聯盟,開始推動氣候模式的研究。除此之外,對孩子的教育也抱持開放的態度,他認為:沒有什麼非看不可的書,但要鼓勵閱讀。…….
…….許晃雄說雖然喜歡看書,但自認沒有很好的寫作能力,所以從來沒有想過以文史作為專業。到了現在,他卻出了一本關於氣候變遷的繪本。他打趣地說:未來若有機會,也會考慮繼續寫繪本,讓下一代受到更完整的氣候教育。」

人物專訪 許晃雄 特聘研究員 https://case.ntu.edu.tw/blog/?p=40584

預期成果

聯絡窗口

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02-3366 1716

casexplores@gmail.com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