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BSSD
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全台大串聯科普談永續

首頁 > 全台大串連 > 【探索講座第28期】…

【探索講座第28期─永續發展的路口】談糧食安全與營養安全 / 張靜貞

探索講座第28期─永續發展的路口
  • 活動名稱:【探索講座第28期─永續發展的路口】談糧食安全與營養安全
  • 活動主講:張靜貞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 活動日期:2022/9/20(二) 12:10
  •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 活動類型:講座
  • 活動受眾: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之學生以及社會大眾。
  • 預計參與人數
  •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SExplores

SDGs領域類別

SDG 2 消除飢餓

活動簡介

「民以食為天」,能夠獲取充足又營養的食物是生活最基本的需求。倘若有一天人們擔心的不再是無法出國旅遊、也不是買不到最新的科技產品,而是無法吃得飽足、吃得健康,對我們的生活恐怕將有顛覆性的衝擊。
聯合國發佈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其中第二項就是「確保糧食安全,消除飢餓,促進永續農業」,但是在氣候不穩定、疫情頻傳、國際局勢緊張的情況下,讓飢餓從地球上消失仍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這次張靜貞教授將從她多年的研究經驗出發,和我們談談糧食與營養的安全。

人物專訪 張靜貞 研究員 https://case.ntu.edu.tw/blog/?p=40616

預期成果

聯絡窗口

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02-3366 1716

casexplores@gmail.com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