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BSSD
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全台大串聯科普談永續

首頁 > 全台大串連 > 科學競賽培訓..

科學競賽培訓營

  • 活動名稱:科學競賽培訓營
  • 活動日期:2023年1-12月
  • 活動地點:各高中學校6場/年
  • 主辦單位:國立高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
  • 活動類型:工作坊/座談會/研習營/動手做實驗/實驗演示
  • 活動受眾:高中
  • 預計參與人數:40-80人/場,3-4人組隊參與

SDGs領域類別

SDG 4 優質教育

活動簡介

科學實驗及數據蒐集過程,往往需要許多設備、人員協助,及科學設施的規劃、設計、製作等,除此之外,參與科展競賽學生如有相關經驗人士進行事前協助,如臨場模擬、口說、海報呈現等,將有助提升科學競賽的效果及能見度。本為期兩天活動,主要在於培訓科展、物理辯論、小論文、探究實作競賽等所需相關技能,包含: 科學軟硬體使用、學長姐經驗分享、評審教師座談等,期間也將進行小組科展主題構想及分享討論,並進行探究實作競賽體驗,希冀透過兩天課程讓高中學生能快速獲得科展、科學探究實作、能力競賽、專題寫作、參展等活動所應具備的技能。
競賽Line群組:https://reurl.cc/5pqanG

預期成果

一、落實新穎教育發展:藉由培養探究實作、推廣科學競賽、提升跨域學習力,以發展學校特色,提升社會責任,並有效結合高中自主學習課程,使學生自主進行科學探究。
二、增進學生學習動機:透過跨校性的小隊的組成與訓練,增加學生學習意願,讓學生能透過團隊合作進行學習,並能學以致用。
三、提供教育評鑑成效:可增加教育評鑑的執行成效及提昇國教端及高教端社會績效。
四、建立特色招生活動:藉以吸引更多優秀的學生有機會瞭解高中及大學科學教育。
五、鼓勵學生創新思維:透過活動辦理激發學生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六、提升文章寫作能力:理解科學論文格式撰寫,提升學生寫作及濃縮閱讀文章擷取要點的能力。
七、增加表達溝通能力:藉此可有效激發學生的表達與溝通與規劃能力。
八、增強科學數據擷取能力:透過科學軟硬體的學習,強化學生蒐集科學數據及數據呈現能力。
九、有效自主學習管理:透過此次科學營隊,同隊同學可凝聚共識,針對同一主題於校內自主學習時間,共同進行研討,以利後續科學競賽運用。

聯絡窗口

余進忠:

電子郵件:yucc@nuk.edu.tw
電話專線:07-5919473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