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Falling Walls Lab德國創新挑戰賽在臺灣:3分鐘改變世界! (2023/5/18)

by Yang-Kuang Chao
813 觀看次數

由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DAAD)主辦的Falling Walls Lab 創新挑戰賽,與臺灣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合作,旨在推動新生代科研發展和創新交流,今(2023)年的比賽將於5月18日舉行,即日起開放報名至4月18日截止,徵求各領域有創意、有革新想法、有抱負的新世代開創者參加!

德國創新挑戰賽Falling Walls Lab是受柏林圍牆倒塌啟發而舉辦的國際活動,鼓勵全世界科學家們打破學術間壁壘,進行跨學科創新,解決實際問題,每年在五大洲各城市舉行初賽,各地優勝者將受邀參加11月在柏林的總決賽,並獲得國際知名科創會議Falling Walls Conference的入場門票,此會議有來自75個國家超過600位嘉賓出席,邀請頂尖科學家們分享當前的突破性研究。

Falling Walls Lab Taipei已連續第四年在臺灣舉辦,提供優秀青年一個平台,在3分鐘內向評審們展示他們的研究項目或想法,得到冠軍者將會代表臺灣參加全球總決賽,獲得前往德國柏林參賽的機票與住宿獎助、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TU Darmstadt)接待的參訪行程,且有機會參加DAAD與TU9合辦的Innovation week,總決賽的優勝者還能在Falling Walls Conference的盛大舞台上發表演說並獲得獎金。

主辦單位

DAAD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活動日期與地點

時間: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下午
地點: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科技大樓)

參加資格

年滿18歲,各學科領域的學士/碩士/博士學生、博士後、年輕學者與科研人才,均可報名參加。僅能以個人名義報名,不接受團體參賽。
(請注意:已畢業取得學位者,學士應為10年內、碩士7年內、博士5年內,詳情以官網為準)

活動報名

https://falling-walls.com/lab/apply/taipei/

截止日期:2023年4月18日 (線上系統於23:59關閉)

其他相關資訊

2020~2022年臺北賽事影片可至DAAD Taiwan的YouTube頻道觀看,全球總決賽與歷年優勝者等更多資訊請參考 Falling Walls官方網站:https://falling-walls.com/

* Falling Walls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致力於促進研究和創新的議題討論,在社會各階層中推廣最新的科學發現,得到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Robert Bosch基金會、Helmholtz Association以及其他知名學術機構、基金會和公司的資助與支持,並於每年11月9日柏林圍牆倒下紀念日舉辦Falling Walls Conference國際科學會議。

【2021年台灣代表參加德國總決賽的影片】https://youtu.be/-Mk5OB_qdEE

聯絡資訊

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
電話:02-2367-7871
E-mail:pr@daad.org.tw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