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PRAEVENT 2023 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討會 (2023/4/17-18)

by Yang-Kuang Chao
520 觀看次數

山區因其多樣的地質條件、動態變化,並好發多種自然災害,為災害防治極為關鍵的區域。山區為自然災害高風險環境,因初始災害經常觸發二次和連鎖災害,不僅對事件發生地區,甚至上游和下游地區都產生重大影響。地質(崩塌、落石、地震、火山活動)、水文(洪水、山崩、堰塞湖潰決)與土砂(地滑、漂流木、土石流/泥流、地表侵蝕)相關災害,皆可能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和人員傷亡。受到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影響,降雨和其他天氣事件的時空分佈更加不均勻,且極端事件頻度、規模與/或強度增加。山區環境的複雜性,加上氣候與土地利用的持續變化,使得山區災害的預測及其對社區的影響評估更具挑戰。以全球各地對山區自然災害所做無數努力為基礎,極需國際社會的緊密合作,共同探討自然災害的起因、危害現象、災害預測,以及有效減輕災害損失等議題。

INTERPRAEVENT 2023 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討會將於2023年4月17日至18日在台中舉行。研討會主題為「山區自然災害的發生、減災與復育」,由現象調查、事件監測、風險分析、加強治理、增加韌性、災害減輕、災區復原,和提升整備等面向進行交流討論。

主辦 / 協辦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逢甲大學、國立中興大學、中華水土保持學會、財團法人資源及環境保護服務基金會

時間與地點

舉辦日期:2023.04.17~04.18
舉辦地點:國立中興大學人文大樓國際會議廳

會議網站

聯絡資訊

財團法人資源及環境保護服務基金會
陳淑君 秘書
402台中市南區南和路205號11樓之1
E-mail: interpraevent2022taiwan@gmail.com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