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灣磁性技術協會年會暨第三十四屆磁學與磁性技術研討會 (2022/8/24-26)

by Yang-Kuang Chao
2854 觀看次數

受疫情影響僅邀約國內講員約15-20名,議程邀請講員邀請中,另投稿講員(5-10位),海報(40-80篇)議程投稿截止後確定。

研討會包含八大領域
1. 磁性薄膜與奈米結構(Magnetic thin films & nanostructures)
2. 自旋電子學 (Spintronics)
3. 磁性材料 (Magnetic materials)
4. 磁性應用 (Magnetic applications)
5. 磁紀錄 (Magnetic recording)
6. 磁學理論與計算 (Modeling and computational magnetism)
7. 量測與影像 (Characterization & imaging)
8. 生物醫療應用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研討會論文發表分兩種,一是宣讀論文(Oral Presentation),一是壁報論文(Poster Presentation)。宣讀論文將依作者自填之摘要分類及報告狀況作平行分組(parallel session)宣讀。宣讀論文分成邀請(invited)論文和投稿(contributed)論文兩類;邀請論文將由承辦單位及年會議程委員會主動邀請。經過審查後,投稿宣讀論文以及壁報論文將安排在特定時間、地點進行宣讀、展示及討論。

本會議之效益說明如下:
1. 將匯集磁性材料及其應用研究的學者與專家發表最新的研究成果,將邀請國內數二十多位教授擔任講者,分享磁學、磁性材料與應用等先進技術資源。
2. 將公開徵求壁報論文40-80篇,辦理學生壁報競賽活動鼓勵學子之交流與互動,並從中選出5-10名優秀者,分別頒發獎狀與獎金,促進國內學子對磁性技術領域的競爭力。
3. 會議演講部分,採英文簡報/中文報告,提高學生學習參與度。並辦理全勤抽獎活動,促進學生活絡度與會議活潑性,藉此機會提升國內學子的外語接受與應對能力外,並著重於磁性領域的技術成果分享。
4. 演講內容並請講者著重與產學鏈結,供與會者了解本會在磁性產業與學術上的業務推動與鼓勵,激勵台灣未來在磁性上的研發動力。

主辦與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磁性技術協會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中央研究院、國立中山大學

協辦單位:IEEE Taiwan chapter(台灣磁性分會)

時間與地點

舉辦日期:2022年8月24 (三)至 8月26日(五)
舉辦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協會網站

聯絡資訊

葉林秀
電話:05-5342601#3665
E-mail:linxiu@yuntech.edu.tw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