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臺美合作計畫年度審查暨研究成果研討會報導 (2022/8/9-11)

by Yang-Kuang Chao
640 觀看次數

國科會與美國空軍基礎科學研究中心(Air Force Office of Science Research, AFOSR)的合作始於2002年,一直以來維持良好而密切的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奈米科技的發展,且取得傑出的研究成果。2021年起雙方研議新的研究議題,聯合徵求計畫,共同發展奈米材料之新應用。

今(2022)年8月9至11日於線上舉行2022年臺美合作計畫年度審查暨研究成果研討會,8月12日在臺北南港六福萬怡酒店進行實體與線上混合會議,研究人員報告研究成果及海報交流,促進雙方交流,了解各計畫之進展,希望促成團隊外之新的合作。

臺美雙邊奈米科技研討會除了透過分享雙方在奈米科技領域方面的最新發展、激發新的想法,不同期程計畫也規劃不同之研究主題,本期之研究議題聚焦於Topological and Qubit Materials 、Novel 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Biocompatible Nanomaterials 、Machine Learning Guided Materials Research,鼓勵年輕的研究學者積極參與,並尋求具前瞻性與獨特性的研究新方向與潛在應用。

臺灣推動發展奈米科技研究迄今,已形成了許多跨領域的傑出研究團隊,學術研究或專利發明有創新性的成果,在國際上有極高能見度。國科會持續推動與美國、歐盟之奈米科技國際合作計畫,連結國際趨勢,厚實臺灣在奈米科學的能量。

更多會議資訊可參見學門網站的活動紀事─ https://www.iantpmost.com/article_detail/22

( 資料提供:臺美奈米材料基礎科學研發共同合作研究計畫團隊 )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