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天文台暑假大學生研習營

by Yang-Kuang Chao
1182 觀看次數


墾丁天文台成立以來的十數年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功能與時俱進,不斷更新,長期下來,墾丁天文台在教育和推廣上有了明顯的定位,發展出了暑期天文觀測研習班的教學活動,針對國內的大學生,每年在暑假期間,研習錄取的學員到天文台接受專業的天文觀測培訓,實際進行天體觀測和數據處理,於活動結束後頒發研習証書。

墾丁天文台2022年暑假大學生天文觀測研習營共辦理三梯次(每梯次8天7夜)。由約用技術專員馬學輝及外聘講師講授觀測課程,並實際進行課題觀測,提供國內有志於從事天文研究的大專學生,一個接受完整數位化光學天文觀測訓練的機會。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墾丁天文台會提供學員學習和實作的素材,教導學員操作天文觀測儀器的各項軟硬體知識,同時照顧學員的生活起居。

主辦單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活動時間與地點

研習日期:初級班第1梯7/27~8/3、第2梯8/5~8/12、第3梯8/14~8/21
     研習結束後8/31於本館辦理學習成果發表會並頒發研習證書
研習地點:「墾丁天文台」(屏東縣車城鄉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行政研究區)
     請於報到日自行前往屏東縣車城農會車站集合

活動參加對象

全國公、私立大學學生

報名日期

4/29早上10點開放報名至5/20截止

報名資訊

聯絡窗口

墾丁天文台觀測助理 馬先生
(08)8825001#2243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王先生
(04)23226940#234
E-mail:xuehuima@nmns.edu.tw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