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社會生態核心觀測站規劃建議會 (2022/6/20)

by Yang-Kuang Chao
857 觀看次數

長期的社會-生態系統觀測研究不僅能累積有助於了解臺灣的人地互動資訊、更能提供探索環境生態議題與永續治理的知識基礎;為對臺灣社會生態系的特殊性有全面的理解,科技部推動「長期社會生態核心觀測站(LTSER)」納入共用核心設施項目,對核心基礎資料項目進行觀監測,讓科學家可共享觀測資源,讓資源運用最大化,以利研究人員將有限資源進行有效率分配及使用,深化社會生態系統研究,引導社會邁向永續發展。

LTSER已於110年5月27日召開範疇界定會議,並試行第一期計畫,計畫辦公室將於111年6月20日召開第二期「長期社會生態核心觀測站規劃建議會」,為了讓大家了解長期社會生態核心觀測站建置的目的以及功能,計畫辦公室並將於111年5月30日上午10:00-11:30召開「規劃建議說明暨第一期站點交流會議」,歡迎關心臺灣社會生態永續的學者踴躍參與。

主辦單位

長期社會生態核心觀測站規劃辦公室

時間與地點

舉辦時間:

規劃建議說明暨第一期站點交流會議 ─ 111530日上午10:00-11:30
長期社會生態核心觀測站規劃建議會 ─ 111620日上午9:30-11:00

舉辦地點或型式:

科技大樓2樓12會議室 (實體與線上會議併行,並視疫情情形另行通知辦理情況)

活動報名

「規劃建議說明暨第一期站點交流會議」
https://forms.gle/Z6j1NMgeSe9ojAa77
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27日

「長期社會生態核心觀測站規劃建議會」
https://forms.gle/Ww1yYEgaabrPtKhRA
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10日

活動相關說明

在提供觀測站規劃建議時請考量以下項目:

●  是否能反應已有或潛在社會需求/發展爭點對生態系統的影響及其反饋?
●  是否能吸引跨領域研究議題形成 (具豐富潛在之社會生態學議題)?
●  如何提供資料共享服務?
●  如何槓桿(外部)資源投入?

此外亦請初步盤點過去相關研究成果與累積的觀測資料,對該社會生態系統現有的知識是什麼,以此為基礎可以探討哪些重要社會生態學議題。

聯絡資訊

長期社會生態核心觀測站規劃辦公室
候彥宇 / 陳冠勛
TEL:02-77496241
E-mail:ltsertw@gmail.com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