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灣地球科學聯合學術研討會 (2022/6/7-10)

by Yang-Kuang Chao
688 觀看次數

極端的氣候及大自然的反撲,國土和社會面對自然災害的威脅與日俱增。對氣候變異和災變天氣更加敏感而脆弱。臺灣在自然環境分界上,處於大陸與海洋地殼、冷熱氣團與水團、海陸之交界處。活躍的板塊運動與旺盛的氣、水團與海流的交互作用,造就了豐富的自然資源。但頻繁互動的環境因子也造成許多異常的天然災害,如颱風、地震、山崩與土石流等。而島內人口稠密、政經開發迅速,人類生活與自然環境間之互動與影響,顯得異常密切且敏感。因此,臺灣與鄰近地區之自然環境無疑地提供了科學界最佳的研究素材。臺灣地球科學聯合會邀集國內外地球科學各領域(包括太空、大氣、海洋、地質、水文、地物、地理及科學教育等)之專家學者,藉由大會「美麗地球新機遇」的主軸,進行跨領域之成果研討及心得交流。藉由此一聯合會之舉辦,探討現今之人與環境和諧共存的課題,有效喚起民眾與政府對國土利用與環境變遷議題的重視,達到人類在地球上永續經營之目的。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地球科學學會

時間與地點

日期:2022.06.07 – 10 (二 – 五)
時間:08:00 – 17:00
舉辦地點:南港展覽館一館 4-5樓

會議網站

會議報名

聯絡資訊

2022臺灣地球科學聯合學術研討會秘書處 (趙小姐)
E-Mail: 2022tga@cgu.org.tw
TEL:02-33665833

投稿、報名問題請聯繫 (李小姐)
E-Mail: jessicalee@ethinkpco.com.tw
TEL:02-29101782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