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電磁研討會 (2022/4/23)

by Yang-Kuang Chao
642 觀看次數

高頻電磁實驗室在1983年由朱國瑞教授創立,1985年開始有碩士畢業生,2012年朱教授轉到台大,由張存續教授接手。迄今,2022年,總共培養了博、碩士畢業生154人次。這些人才中,在學術上,有陳仕宏教授、葉義生教授、洪健倫教授、張存續教授、趙賢文博士、姚欣佑博士。在研究單位有張隆海學長、劉偉強博士、鄭有舜博士、姜惟元博士、鄭復興博士等。然而,有更多的博、碩士畢業生投入產業界。

在投入產業界博、碩士畢業生中,陳漢穎博士表現非常傑出。陳漢穎在2020年升任宏碩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帶領宏碩華麗轉身,從國防工業延伸到半導體產業,宏碩系統身為國內唯一微波管供應商,不論軍用或工業用途,皆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陳漢穎積極參與系上活動,多次應邀回系與學弟妹們分享心得。109年10月更受系學會邀請返校參加「回首物理之路」講座活動,與系上學弟妹分享求學、研究、工作發展歷程,給予學弟妹正向鼓勵與人生方向的指引,獲得高度迴響。因此,我們早上安排安排由陳漢穎總經理來分享他打拼的過程,接下來大家一起討論高頻電磁在學術和產業上的應用,以及如何讓高頻電磁研究繼續發光發熱,期望大家踴躍發言,分享畢業後的經驗。

主辦單位

清華大學物理系高頻實驗室、科學推展中心物理組

時間與地點

舉辦時間:04/23 (六) 10:20-16:00

舉辦地點:清華大學 物理系 中庭

會議資訊及報名

聯絡資訊

科學推展中心物理組 呂逸雯
E-mail:ywlu@phys.nthu.edu.tw

清華大學物理系 柯雅婷小姐
電話:(03)5742560
E-mail:koyt@mx.nthu.edu.tw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