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北部海陸域火山活動及災害潛勢研討會 (2021/12/1)

by Yang-Kuang Chao
928 觀看次數

臺灣北部受到碰撞後張裂作用與西進的琉球隱沒系統所導致的岩漿活動以及弧後擴張火山活動,陸海域分布了一系列的火山群,例如:陸域的大屯火山群及基隆火山群,海域的基隆嶼、花瓶嶼、棉花嶼及彭佳嶼等火山島嶼,以及沖繩海槽中的海底火山與熱液活動。由於鄰接台北都會區,在科技部及內政部的支持下成立大屯火山觀測站,對大屯火山群的火山活動進行長期的密集觀測,而近年來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委託學界在臺灣北部與東北海域展開海底火山與熱液礦床的調查研究,也有許多新的發現。

緣此,國立臺灣大學海洋中心訂於 2 0 2 1 年 1 2 月 1 日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為期一天的「臺灣北部海陸域火山活動及災害潛勢研討會」,針對臺灣北部海陸域之火山系統、災害預警、都會防災、地質環境與熱液礦床等重要議題進行研討。本研討會除邀請相關單位之專家學者分別對於各類議題進行演講與討論之外,同時開放官、產、學等不同領域先進同儕參與,對於海陸域火山活動調查研究成果、潛在地質災害、及北部陸海構造連接模式等議題進行學術交流與討論。

主辦/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海洋中心
合辦單位: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
協辦單位(依單位筆劃排序):大屯火山觀測站、國家海洋研究院、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臺灣大學海洋研究所

時間與地點

研討會時間: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研討會地點:臺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柏拉圖廳
舉辦方式:現場 (來賓100人上限)、線上直播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Qz6PVn-h4)

活動報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0年11月26日截止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krNby9o9kLHLrQG1A

活動官網

聯絡資訊

臺灣大學海洋中心 謝獻祥博士
電話:(02)33661870
電子信箱:denny.hsieh@gmail.com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