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華民國物理教育聯合會議 (2021/8/19-21)

by Yang-Kuang Chao
1499 觀看次數

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以研究物理教育學術與教學方法及謀求物理教育的發展為主旨。自1975年成立開始,每年舉辦年會暨學術發表會議,提供物理教育學術與研究發表與交流。物理教學及示範研討會自1998年起,首次專以物理課堂教學實務為主題,獨立辦理的物理教學方面研討會與工作坊。1998年首屆為僅一天會程的會議,當時只有三十人與會。創辦的前三年度1998和2000年度,僅為一天議程的研討會。2001-2011年度期間,則議程增加至兩天的物理教學暨示範研討會。經歷年諸多對物理教育推廣具熱忱的先進與同好的長期支持下,持續舉辦此物理教學研討會。發展至今,各次會議與會人次逐年增加至三、四百人,相關會議備受物理先進們的肯定與充分支持。

物理教育學會與物理教學推廣者為了謀求物理教育學術與課堂教學實務的融會結合,及物理教育資源的結合與有效運用,擴展延伸物理教育學術性與物理教學推廣性,使大家研發的物理教育資源、經驗及資訊,結合物理教育學術並廣為分享交流,建議自2012年度起將下列三項會議聯合舉辦:

  1. 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年會:會中涵蓋該學會的年度會員大會、年度行政會議、相關教育議題討論、會員教育研發成果與論文發表、教育工作推動經驗分享交流等議程項目。
  2.  物理教育學術研討會:提供各級物理教育工作者教學實務心得、理論研究發表與交流平台。
  3. 物理教學與示範研討會:提供先進們物理演示教學與動手實作的心得與成果交流平台,兩天期會議。

並建議每年度於八月下旬接近暑假尾聲之際,將原僅兩天期的會議,擴增為三天期的會議,因而始有中華民國物理教育聯合會議。

物理教育聯合會議宗旨與目的:

  1. 研究實務並行:分享物理教育研究心得、提升物理教學與學習成效。
  2. 創意教學開發:創新物理教材教法研發、培養主動探索與解決問題。
  3. 生活物理體驗:認識周遭生活中的科學、發展演示實驗教具與製作。
  4. 指導經營交流:落實科學專題研究指導、經營優質的科普推廣團隊。
  5. 物理科普結合:活化自然科學教育應用、全面提升大眾科學的素養。

時間與地點

會議日期:2021/8/19-8/21

會議地點:線上會議

主辦單位

國立屏東大學應用物理學系、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

活動相關網站

平行議程

高中量子科技教育論壇

論壇報名

聯絡資訊

胡美娜         
電話:08-7663800 ext 33401         
E-mail:physics@mail.nptu.edu.tw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