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台灣工業與應用數學會 (2021/8/7)

by Yang-Kuang Chao
982 觀看次數

《因疫情影響,延期至2021年8月7日線上舉辦》

台灣工業與應用數學會謹訂於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與 2021年7月18日(星期日)假國立高雄大學舉辦第九屆年會,目的為促成應用數學、工程、科技及產業界之專業人士可以交換、分享各領域的研究心得與經驗,進而促成彼此的交流與跨領域合作,並培養及開拓新進研究人員及學生的視野及見識。本屆年會有以下特色:

ㄧ、先進量子科技的深入探析:

由於量子計算是目前全球關注的研究主題,我們不僅邀請鴻海研究院,量子計算研究所所長,謝明修教授擔任大會主講。也特別規劃一場量子計算論壇,邀請台灣大學物理系管希聖教授、台灣大學電機系鄭皓中教授以及中山大學應數系黃皓瑋教授演講,透過學術界與產業界的跨領域互動,切入這個深具發展性的重要研究主題。

二、產業與學術界的互動融合:

今年的工業論壇,聚焦在智慧製造與應用數學,邀請了皮托科技、富比庫以及緯創資通,與我們交流和分享。主題論壇則涵蓋資料科學、數值最佳化、計算流體力學、數值偏微分方程和微分方程與動態系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別在許多場次的主題論壇中,邀請台積電、聯發科、威盛科技、國泰人壽等產業界人士擔任演講,讓學術界與產業間有更多對話與交流,增進合作的可能。

三、高中至大學端的學習參與:

學生海報論文競賽和學生社群分享,一直是我們年會的特色之一。以往我們提供各大專院校博士生、碩士生、大學生可投稿參與海報展。今年更結合數學建模黑客松論文競賽,邀請參與競賽最終入選之高中職師生,到年會發表成果,讓學會與學生的交流,擴展到高中端。希望同仁多多鼓勵學生報名參與,除了藉由這個機會,讓學生接觸到應用數學的多樣性,也能積極培育下一代優秀應用數學人才。

年會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與更多活動詳情歡迎至年會網頁查詢:https://reurl.cc/VX9zk6

時間與地點

會議日期:2021年8月7日(星期六)

會議地點:線上會議

主辦單位

台灣工業與應用數學會、國立高雄大學應用數學系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