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DR ICoE-Taipei大師線上講座] 解決複雜跨學科問題所需的專業知識 (2021/4/28)

by Yang-Kuang Chao
612 觀看次數

主講人:嘉蓓爾∙班莫教授(澳大利亞國立大學人口健康研究學院)

主題:What expertise do you need to tackle complex interdisciplinary problems?

日期: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時間:中午12時至13時30分(臺灣時間)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3KgJKeX9SP6GA2vh6

參與方式:

  1. 線上參與- Cisco Webex(請填表報名,連結將於報名後以E-mail寄發)
  2. 現場參與-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122演講廳(入場觀看僅限中央研究院同仁,請填表報名並於當日攜帶識別證)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永續科學中心

聯絡資訊:張小姐,as0201116@gate.sinica.edu.tw

內容介紹

本次講座邀請到推廣跨領域合作研究相當著名的嘉蓓爾∙班莫(Gabriele Bammer)博士,嘉蓓爾∙班莫博士鑽研研究方法以克服現實問題的複雜性,並發展出具有可應用性的跨領域研究系統方法,於國際上獲得相當大的肯定及迴響。對於永續科學而言,跨領域合作研究以及應對真實世界中的問題,是非常關鍵且必須處理的一環。因此,中央研究院永續科學中心轄下國際災害風險整合研究計畫-臺北培育及交流中心(IRDR ICoE-Taipei)特地舉行本次講座,盼能促進國內以及亞太地區對於跨領域合作方法論有更深的認識。
嘉蓓爾∙班莫博士在本次講座中將向大家說明,與不同學科以及多類型的利益相關者合作,以應對複雜的社會和環境問題的專業知識,有哪些關鍵要素:包括利用以及管理多樣性,有效融合專業學科和利益相關者的知識,進行系統思考,以便理解和管理多個未知因素、了解變化如何發生的複雜性。

講者背景

嘉蓓爾∙班莫博士是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NU)人口健康研究學院教授,致力發展綜合與應用科學(Integration and Implementation Sciences, i2S)的新學科,以提高解決複雜現實問題的研究能力。由她策劃的「綜合與應用見解網站」受到相當高的關注(http:/ /i2Insights.org)。其著作包括《跨學科交叉:研究複雜的現實世界問題的綜合與應用科學》、《改變!將分析方法與街頭智慧相結合》、《使用對話方法進行研究整合》以及《不確定性和風險:多學科觀點》。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