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洋科學年會暨科技部海洋學門成果發表報導 (2021/4/28-30)

by Yang-Kuang Chao
495 觀看次數

海洋科學年會為臺灣海洋科學界每年一度的盛會,2020年因武漢疫情因素暫停辦理一次,2021年4月28日至4月30日規劃於澎湖科技大學舉辦。本次年會舉辦方式由海洋學界相關領域教授、研究人員、博士後研究人員、學生及助理於海洋科學年會中報告最新的研究進展與成果,預計約有450人與會。內容涵括物理海洋、海洋地質和地球物理、海洋化學及生物海洋四大專業領域,以求更廣泛的學術交流。

本次年會內容涵蓋議程分組演講、海報展示及海報競賽;如同以往將舉辦青年論壇,評選出優秀學生報告,頒發獎項以茲鼓勵。會議首日將邀請新海研一號、海研二號、海研三號、貴儀中心及資料庫,以口頭報告方式發表科技部海洋學門成果。與會者除了可以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進展外,於會議中的交流更有助於學者間相互瞭解與溝通,並提供年輕海洋學子們一個學習分享的平台,也能為推廣海洋科學研究及教育紮下厚實的根基。

海洋科學年會是科技部自然司海洋學門每年例行舉辦之會議,是展現海洋學門補助計畫研究成果與績效考核的重要會議,也是台灣海洋學界的年度重大會議,藉此機會可培養及發掘優秀下一代海洋人才,並希望能夠提供海洋學界一個交換彼此研究心得的時段與場所,鼓勵年輕海洋學者,並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與年會,促進學術交流,增進在科學研究,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維繫台灣海洋科學研究與發展的基石。

此次年會各位熱情與踴躍的參與今年「海洋科學年會暨科技部海洋學門成果發表會」,讓本次大會圓滿落幕。來自全臺各地不同學校與單位的與會者替年會増輝不少,初步統計:年會總參與人數共計400人,口頭報告計有98場,青年論壇報告45場,海報展示張貼約為82幅,海報競賽55幅,顯示在各位老師及研究人員的努力不倦下,國內海洋學界仍維持著豐沛的研究能量。年輕學子們在海報競賽、青年論壇的優秀表現,讓人對海洋界的未來充滿期待。

你可能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