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學分組介紹

by SPEC_editor

地科組設有執行委員會,審核及補助國外學者短期訪問申請、地球科學學術會議、研討會及學術聯繫活動,並執行地球科學圖書服務計畫。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自成立運作以來,一直不遺餘力地協助推動國內地科各學門與跨學門之間的地球科學系統研究,並積極促進與國際學術界的交流與合作,進而提升地球科學研究在資訊、知識、技術與產業應用之創新與融合,以順應全球化的快速演進,並期許在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等不同層面,對臺灣乃至於全世界的永續發展有所貢獻。

發展沿革

地球組(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成立於1996年,基於兩項關鍵因素:
(1) 全球性的資源短缺、災害頻仍以及環境惡化,人類在地球上的生活與生存開始明顯受到壓力與威脅。
(2) 世界先進國家地球科學的發展趨勢,開始朝向地球科學系統化研究。

 

組織與成員

主任 鄭芳怡 教授

設主任一人,綜理中心業務,其人選由科技部聘任之,一年一聘,任期最多三年。

連絡電話:(03)422-7151 轉 65508

執行委員會

設有執行委員會,主任為當然主席。執行委員15人(含主任及相關學門召集人),由主任推薦至自然司後由科技部聘任之,任期一年,連聘得連任。相關學門得派承辦人列席。執行委員之遴選應顧及學門領域及地區學校代表性之分配。

秘書

秘書2名,負責申請補助、經費核銷、網站管理、期刊採購等相關事務。

黃淑惠 小姐
連絡電話:(03)427-6264 或 (03)422-7151轉65630

王姵麗 小姐
連絡電話:(03)427-6264 或 (03)422-7151轉65630

業務與工作項目

  1. 國際科技人士短期訪問經費補助
  2. 舉辦國內研討會經費補助
  3. 地科學術單位購置電子期刊補助
  4. 購買單篇論文補助
  5. 其他地科活動交流平台

聯絡窗口

聯絡人: 黃淑惠、王姵麗

電話:(03)427-6264、(03)422-7151 轉65630
傳真:(03)422-7443
E-mail:esrpc@cc.ncu.edu.tw
地址:(320)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國立中央大學科二館2樓202室)
網址:http://esrpc.ncu.edu.tw/public/tw